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武德殿 大溪文化藝術陀螺展













前一陣子
在武德殿做志工

幾乎每個星期天我都在武德殿
是顧展覽的工作






時間:101年4月21日至5月20日 上午9點至12點 下午1點至5點
地點:大溪武德殿

展覽的內容
是大溪的文化

一進入展場(武德殿)
先映入眼簾的是陀螺大花燈
每天亮45分鐘休息15分鐘
幸運的話還看的到右邊的小花燈在轉

右轉是5個小"大仙尪"
分別是順風耳、關平、周倉、趙子龍、千里眼

再來是各式各樣特別的造型陀螺
有花、有漢堡、有相撲、有雨傘、有臉譜等等

然後有一排由大溪中山老街行風畫室的畫家楊國斌老師所彩繪的陀螺
有生肖系列和大溪風景系列
最特別的就是陀螺公仔
皇帝穿著的黃龍袍最吸引人目光
另外還有清朝官員穿著的和醫生穿著的

看完了右邊
現在到了正中間的後面(花燈的後面)

有兩幅大照片
右邊是大溪教堂
左邊是百年樟樹
由陳坤和先生所攝影

到了左邊
先是一排的木雕
由陳柏融先生所創作
用木頭舞出了豆干的生命力

然後有用水泥塑出並彩繪的竹筍
表示綠竹筍在大溪也是有名的

再來是號稱無防腐劑也不會壞的豆干和豆腐
由游本冠先生陶塑郭玉華小姐彩繪而成
連豆干最細的皺褶也畫的清清楚楚

最後的大溪藝術家作品
是由快晴小姐所會的陀螺娃娃
每一個都有著漂亮的衣服和迷人的大眼
真的超可愛

放在門邊的是一些大陀螺
和以前陀螺比賽的照片

http://tw.myblog.yahoo.com/hz7369/article?mid=17986
臺灣導報桃園電子報-YAHOO!奇摩部落格


雖然站在這裡一天(不不半天
就很累了

但是我覺得很有意義

看到了從各個地方來的觀光客
有些人可能只是很不屑的近來晃晃想知道裡面是做什麼的
卻又有些人是真的很有興趣的在欣賞每一件作品
只要有人願意聽
我會用我的印象+歷史課學習到的一些年代
介紹武德殿
























還有遇過外國人喔
所以我有很認真的在補習班問問題(笑)
現在我知道
豆干的英文是beancurd
大仙尪沒有英文

當然還有我的好朋友們來捧我的場阿



因為裡面是不可以照相的喔
所以身為志工
我也不可以打破這個規定

不過
如果照片只有我應該就可以

3 則留言:

  1. 上星期本來想跟淳如去他說沒空
    好可惜喔沒去看到
    下次再有甚麼特別的活動揪我們拉 都不讓我們去T_T
    到現在說要去你家都沒成功...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可惜沒辦法去
    那我們一起夜宿你桃園的家好不好?

    回覆刪除